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旗袍外拍


在今年2月2日,經過2個星期的準備,旗袍外拍就這樣成行了!!!
這大概是我經歷過最專業的ㄧ次外拍了,有模特兒(林佳儀)、化妝師(呂依婷)、攝影師(周彥儒)、攝影師(柯佳宏)、打雜小妹(敝人在下我),除了髮妝超完整以外,服裝和道具也非常到位!!
拍攝地點是在大同大學的志生紀念館、白宮、花博公園。
當天的天氣很好,夕陽也很美,一切都太棒了!

話不多說,讓我們來看看張張姆的成果吧!(點圖都可以放大唷!

 



  


 


 



阿柯說每位攝影師都有自己的色調,那我一定很博愛((噗
應該說,我還沒找到自己的色調,還是說我是依據照片調整色調呢?

謝謝大家欣賞我的照片,希望你們會喜歡 =D
也感謝當天辛苦的大家!

==========以下要開始幕後的一堆碎碎念了==========


這次最厲害的部分應該就是有專業化妝師呂依婷在掌控妝髮,所以一個燈光美、氣氛佳,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漂亮~~~


看看這髮型,這是普通人做的到的嗎!!
好的妝髮除了在後製的時候少掉很多時間,整體畫面的質感也會有顯著性的提升!
而且拍照就不需要再喬角度,避免拍到瑕疵的妝髮,是不是好重要!

 

在租賃旗袍的時候出了一點狀況,所以當天拿到的旗袍並沒有修改過,造成腰部沒有線條...
但是旗袍重要的就是線條阿!是線條阿!是線條阿!
我們只好拿出萬用長尾夾(還不是別針...)把腰線夾出來,拍正面夾背面,拍背面夾正面,拍左側夾右側,整圈旗袍都被我們夾透透了((噗
難免有一兩張照片沒有改到,當做這次外拍的小趣味吧XD

 

 

我跟佳儀認識很久了,也找過她外拍過幾次,最喜歡拍她一個不經意流露出的本性了,甚至有點不計形象了,哈!
不過每次拍攝都發現她的神韻都可以抓得很好,從甜美、可愛、到這次的氣質,整個很能屈能伸阿~~
左下的照片想表達的是:連撿個橡皮擦都要下腰!!!




與攝影師周彥儒是第一次合作攝影計劃,以前就已經對他的攝影功力非常敬佩了,這次約到他一起攝影,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興奮,簡直做夢也會笑!
整個攝影過程以及看到最後的攝影作品(不管是他、阿柯或是我的),跟我們以往的水平差距甚大!只能說有專業的帶還是不一樣!

看到飛機就想要合照的阿柯


還有我的攝影好夥伴─阿柯!只要想要拍人像,找他就對了!
每次和他一起拍照總是可以聽到很多攝影的小知識,他會很努力找到模特兒好看的角度,這點我真的應該跟他好好學習!


 再送上一張一秒擺出姿勢與飛機合照的佳儀 =D




這次堅強的團隊!以及最右邊打醬油的我((噗

拍完好累,但是好充實~一起討論主題、找服裝、地點、梳化、拍照......
過了9個月才在修圖的我,發現修圖也好累喔((噗
修到最後幾張完全靠反射動作,所以可能不是每一張都修得很好...((還敢說!

最後放上幾張有入選,但總覺得差了那麼一點的幾張遺珠之憾

姐抽的不是菸,是人生


 



下圖是我趁著剛開始拍完還很High的時候把其中一張圖修成了Vogue封面照片
哈哈哈~看起來還真有那麼回事XD


4 則留言:

  1. 封面也太棒了吧!
    張張的水準(不管是網誌、照片、揪團能力?)都越來越好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瓦礫的大力讚揚(抱~
      除了封面,我也好喜歡捏帽子的大頭照那張(第四張)

      果然,時間的歷練能夠讓人益發成熟((遠目

      刪除
  2. 張張好
    我是瓦礫媽
    這篇我看了N回~~感覺超讚
    唯一小缺失是.......
    我這個非設計人的觀點~~那就是別戴帽子吧!
    戴帽子破壞整體美哟!!
    真的~~我左看又看上看下看~~若沒那頂帽子更讚..............
    哈~~別太介意哟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瓦礫媽好~~~( ´ ▽ ` )ノ
      謝謝您喜歡這一篇~~
      我們當初想增加一點復古的感覺,所以加了個帽子。
     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喜好,覺得有任何一張讓人喜歡就覺得很開心了 =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