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花蓮五天四夜第一天

從台北開車到花蓮的五天四夜行
第一天只有我、乃雞、老師和師母四個人

為什麼說"只有"呢,因為第二天以後會陸續有些人加入,然後回家,還有別人加入
簡單來說就是"哪天有空參加哪天",不然大家陸續進社會以後很難揪耶,看官說是不是!

這次的旅行主軸:放空花蓮行
簡單來說行程不太緊湊,但該去的也要走一走看一看
早上八點半約在萬隆捷運站,開車路過宜蘭往花蓮,順路去了"宜蘭傳藝中心"



傳藝中心
傳藝中心裡有一些展覽和演出,不過展覽的部分我們都沒有看
覺得抓周好像很有趣,但不確定能不能參觀所以沒有看

建築物基本上是很新穎的傳統建築,除了道路感覺沒有處理好以外,其他包括動線、指標、建築等等皆可以說是完善的!




主題是懷舊風格,很適合大人帶小朋友周末來走走;本地人帶外國人來看看
最主要的一條街是商店街,可以買到很不錯的商品,喜歡逛街的朋友也很適合來逛逛

我最推薦的是他們的遊街活動!
演員穿著各式服裝包含三太子、日本警察、唐裝、和服等等,完整的展示了廖添丁故事時空背景和穿著。
他們不僅是走秀,而是透過抓廖添丁的過程為主軸,和兩旁的觀眾互動

譬如說,警察會跟小朋友說:「妳認識廖添丁嗎?有看到的話要跟我說喔!」
也譬如擺好POSE站在外國人面錢給他們拍照((噗

可愛的三太子 =D

商店街上除了販售精美的中國風商品,還有小吃─冰糖葫蘆
真的不是我在說,冰糖葫蘆真的超好吃 =D

這裡還有個奉茶的牌子,不過沒有茶...

屈臣氏大藥房XD


在遠一點的地方有個「黃舉人宅」,遊客很少
主要是展示古早時代人們的生活用品
身為臺灣人,已經看過很多相似的展覽所以吸引力不大


傳藝中心有規劃一個「小吃坊」,座位在人潮多的時候算是不太夠,大家要避開用餐時間會比較可以安心吃飯


 個人認為他們的餐點等級都蠻高的,頗好吃 =D


 小吃坊二樓有茶裏王的展覽


 「目仔窯」
沒有說明,不懂...
 長頸鹿!!!

建華冰店
 我們達達的馬蹄繼續往南部的花蓮前進,順路道老師推薦的建華冰店吃冰休息!

不得不說,這個冰,既不是雪花冰也不是冰淇淋。
((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介紹XD
遇見了哈雷機車本人,覺得好帥!

邊城茶舖
晚餐吃邊城茶舖,滇緬料理((雖然吃到最後真的不太知道是什麼料理XD


門口有營業時間和近期店休時間,覺得好貼心!

我們點了五道菜和民宿老闆娘推薦的「破酥包」!有紅豆和芝麻口味唷!

這是「四人份」的飯!四個大人如果食量普通,那應該算是蠻充足的 =D

 椒麻雞!將是另外沾著吃~~

邊城蒸蛋,中間有番茄喔!
覺得很好吃,超好吃!

 蒼蠅頭,就是他讓我多吃了好幾碗飯!

大薄片!
看起來很像版條,但其實是肥肉切片
阿不過他吃起來既不是軟軟也不是QQ,而是脆脆的!有點像是咬很薄的軟骨的口感
很爽口,完全不會意識到自己吃了很多油脂((噗

忘記是什麼了
裡面有魚、茄子、杏包菇等等等,很豐富的料!

破酥包!
外層是很費工夫的包子皮,裡面是芝麻((也有紅豆口味)),覺得不錯!

最後是甜點

桌遊戰
回民宿跟乃雞玩桌遊
沒輸沒贏的立體版五子棋

張張很會玩的跳棋

原本乃雞都不跟我玩五子棋,但之後又一直打敗我是為什麼 Q口Q
最後以17:13打敗張張,隔天繼續戰,仍然以23:21打敗張張,一點都沒有在手下留情耶...

讓我們用今日張張穿搭(?)結束這一回合!!!

心得:
覺得這樣的行程很剛好,除非傳藝中心的節目都有認真看,不然應該可以悠哉的網花蓮前進
當天有預約邊城茶舖,聽說平常都大客滿
默約是因為剛好遇到花蓮豐年祭,所以當天邊城人並不多
晚上8點就可以洗洗睡了,隔天8點在起床繼續接下來的行程

民宿部分將會個別一章來介紹,敬請期待 =D

4 則留言:

  1. 嗯~~真棒
  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......凡吃過也是
    尤其傳藝中心(我去過數回) ......超棒!
    看倒數第2張照片.......經典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害羞喔XD
      那我應該每張都放自拍照((噗

      傳藝中心真得很值得去參觀!

      刪除
  2. 傳藝中心超棒的~
    我去過一次,都還想再去!

    冰糖葫蘆也是我的愛,
    人間美味阿~~

    PS. 外國人面"錢"→是"前",錯字罰寫三次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前前前←這樣有意義嗎XD

      那我們下次再去傳藝中心~~((雖然我覺得也是沒有到可以去好多次的程度拉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