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拜託黑臉出來好嗎

每個團體都需要有黑臉與白臉
黑臉意指負責罵人的壞人,白臉意指負責安撫大家的好人。
這兩個角色缺一不可

但是當壞人寂寞,大家都只想要當好人,不想當黑臉。

今天早上有工作的人8點要到會場準備預演,沒有工作的人8點半要到會場
8點10分我們還可以開心的笑說:「哈~早就知道不會有人準時,可能8點半『工作人員』才會到吧!」
但是到了8點40分,我真的笑不出來了
遲到的遲到,吃早餐的吃早餐,看別作品的看別人作品
重點是完。全。沒。有。人。催。促。大。家!

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心態

有位總召8點半出現說:「我又不是工作人員」
好,不知者無罪

有位組長8點半出現說:「我去印評分表」
那是評分表,不是免死金牌,要我說,根本就該前一天印完
好,他也做了很多事,瑕不掩瑜

當我開始催促大家進攝影棚集合(我知道我根本沒有“地位”催促大家)
很多人回我:「那我的早餐勒」
XX,你的早餐現在才吃,我的錯嗎?
好,一日之際在於晨,早餐很重要
但是,早餐不吃只會餓,遲到卻會耽擱到大家的時間!
肚子餓可以晚點吃,但耽擱到的時間要怎麼補教?

對不起,我又錯了
根。本。沒。有。多。少。人。的。時。間。被。耽。擱。了!
是催促大家的我錯了

難到,大家不覺得時間到了就應該到攝影棚集合,當大部份的人都到了攝影棚時就可以準備開始,不是這樣嗎?
當時連總召都自顧自的聊天,可能有催促大家,但時間也晚了

我不是總召,我也不是組長,我只是小小事務組裡的小小組員
但就憑我是參予這個團體的一份子,我可以請求大家對待這件事情的態度能更積極嗎?

我們總是開了會,下次又開一樣的會
上個星期決定衣服,下個星期還是決定衣服,因為有人有意見,有人不服從結果
因為沒有哪一位黑臉站出來說:「上次表決的結果就是結果,上次沒有異議就不能再有意見,不能每次都在否決上一次的表決,這樣無法辦事,沒有效率!」

沒有人重視開會的結果,沒有人督促進度
所以衣服的事情決定了又決定,最後就是趕不上訂貨,只能買成衣!
所以專刊的售價上次決定這次又決定,最後都是一樣的結果!

大家都希望新一代能更好,所以總是會反覆思考這是不是最好的方法
但是凡事都要有底線,在可以改變的時候改變,卻不能總是一變再變

拜託,該是黑臉的人站出來好嗎!
拜託,大家保持好自己基本的態度好嗎!

算了,不在其位不謀其政
我只是小小的無足輕重的小人物

4 則留言:

  1. 不知道該說甚麼
    或許已經麻痺了吧 哈哈((冷笑
    我以前最討厭遲到的人 因為排定的計畫總是被改變
    我以前最討厭無意義的事情重覆再做決定 感覺很像在浪費時間
    但是現在都已經覺得"無所謂"了
    ((↑這 好像很可怕=口=
    我想 我也只能做好我自己吧((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我們都是小人物,無法改變的事情太多了
      只能努力讓自己忽略他們,才不會那麼難過

      不過,決不能讓自己麻痺
      當被麻痺了以後,只會讓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人,讓自己失去判斷的能力

      刪除
  2. 無比的感謝~謝謝你對這場活動的重視
    因為有你們所以這場活動會讓少數人還有動力在繼續去努力

    真的!!剛剛開組長會議,就在想扮黑臉這件事情
    是多麼一件令人孤寂的事情,當你兇了人,大家就會覺得你兇屁,搞到最後大家都覺得你很機車等等
    但真的有多少人願意成為活動結束後大家可能厭惡的焦點,大學最後的階段就只能頂著一種遺憾畢業。

    但不說又有多少人會自制呢?我想說的是,我只能不斷鼓勵自己要有熱誠,熱衷對於許多事情的看法,熱衷對於人的一種相處,剩下的就當作在逆境中磨練自己的心志,有一天我們變得茁壯的時候,許多困難就打不倒了。

    今天最後說的感謝,真的是發自內心的說謝謝
    謝謝你們,還願意付出,才會讓我們能看到一絲希望

    真的謝謝你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覺得你的作法比較像是在催眠,催眠自己要有熱誠((噗
      不過熱情和態度一樣都需要有人鼓勵,要有人肯定

      很高興能給你支持
      但謝謝就不用了,因為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更重視這個活動 =D

      刪除